亲贝网

坐姿影响发育 宝宝怎么坐需培养

生长发育

2015年06月23日

W坐姿,大家可能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是,孩子们这种坐姿事实上是很常见的,就是把两个膝盖向后弯曲,然后直接坐在地上玩或者学习。作为家长的,可能也没多去留意孩子的坐姿问题,只要孩子怎么舒服怎么坐就可以了,但是,长期维持W坐姿,对身体发育是有危害的,甚至对孩子的运动能力造成影响。

cute-baby-wallpapers-pictures-2014-4

W坐姿的危害

1.由于孩子的肌肉张力还不够大,而采用W坐姿是会对比较软一侧的肌肉起到作用的,所以,长期保持W坐姿,会使孩子的关节发育受到阻滞。

2.孩子处于青春发育期,正在开始长骨盆的时候,如果还总是保持W坐姿,那么容易使骨盆的外形形成出现外扩情况,这样对以后孩子的生活将造成影响。

3.孩子长期保持W坐姿,有可能导致两只脚内撇,或者出现足弓反转的现象。

4.孩子保持W坐姿,还有可能使孩子的脚趾发生内倾状态,同时还会出现平足和筋腱变得紧张,影响孩子的正常行走。

5.W坐姿会使孩子的脊柱向内弯曲,出现了驼背的现象,这不仅仅影响孩子的活动能力和协调性,而且也影响了孩子的形体美观。

如何培养孩子的正确坐姿

1.平时喜欢采取W坐姿的,家长可以让孩子学习盘腿坐姿,这样可以平衡了肌肉的张力。

2.通过游戏的方式,来锻炼孩子的大腿肌肉的张力和背部的肌肉,使孩子的全身肌肉骨骼得到正确的锻炼。

3.家长要从小教育孩子应该保持什么样的正确坐姿,告诉孩子坐好坐正坐直了对身体的好处。

4.孩子一旦坐姿上出现了错误,家长要及时提醒孩子纠正姿势,这样可以让孩子保持正确的坐姿。

5.为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要准备好孩子的学习桌和椅,具体高矮根据孩子的身高来定夺,千万不要太高或者太矮,不适合的桌椅高度对孩子将会带来一定的危害。

6.尽量让孩子保持挺直腰的姿势,坐着的时候,腿也要自然放好,不要经常采取W坐姿或其他奇怪的姿势,那样会影响孩子发育过程中骨骼和关节的正常成长的。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