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警惕!孩子错误吃法永远长不高

生长发育

2015年05月26日

 

让孩子个子长得高高是每一个家长的愿望,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父母往往会有一些错误想法,让孩子越长越矮,如:他们认为长高和运动无关、多补钙就能长高、晚上不睡觉白天补觉、吃得多就长得高等。相反,这些想法不但不会让孩子长高,反而会越长越矮。

错误想法1.长高和运动无关

我们经常说运动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运动也同样有助于孩子身高成长。很多父母并不觉得孩子长得高不高和运动有关,以为是遗传的关系。

其实孩子长高和运动是有很大关系的,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的发育,也就有助于孩子的身高成 长。因此,家长有时间最好是陪伴孩子一起跑一跑,跳一跳,多做室内外运动,游泳,打球,跑跳之类的运动,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大有帮助。

 

错误想法2.多补钙就能长高

受到不少电视广告和商业广告的影响,父母们的大脑内就条件反射地形成了“要想孩子 长得高,就要多补点钙”的错误观念。并非所有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需要特别补充钙质,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孩子都能成食物之中摄取到身体所需的钙质,只有 当医生或是育儿专家告诉家长孩子需要单独补充钙质时,才需要补充,并非所有孩子都一定要补充钙质。

 

错误想法3.晚上不睡白天补觉

有些家庭父母晚上很晚才睡,孩子也就跟着睡得晚,父母就觉得孩子睡晚一点没有什 么,白天再补上一觉就是一样的。相关育儿专家就说了,孩子夜间的睡觉很重要,孩子身体里的生长激素大多在夜间孩子进入深睡层之后分泌,如果孩子长时间处在 睡觉质量不佳的情况之下的话,就不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成长。还可对孩子的智力发育等方面造成影响。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帮孩子养成早 睡早起的好习惯,不能熬夜,白天补觉也不是科学的可取的方法。

 

错误想法4.吃得多就长得高

很多时候父母们都会要孩子多吃一点,多吃一点!以为孩子吃得越多就长得越快,也长 得越高。其实不是这样子的,有关的育儿专家就提醒父母,孩子并非吃得越多就长得越快越好,反而有可能导致肠胃消化不良,引起孩子健康不适。或是把孩子吃成 一个大胖子,导致营养过剩。孩子的饮食主要是营养健康,合适搭配,三餐按时有定量,这样既保障了孩子营养的摄入,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