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七八个月宝宝生长发育对照表

生长发育

2015年05月21日

 

宝宝出生后,爸爸妈妈更关心宝宝的身体发育状况,你的宝宝发育的怎么样?爸爸妈妈快来对照一下吧!

240370-1505110R63460

七八个月宝宝生长发育对照表(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7-8个月宝宝身体发育

进入8个月后。宝宝的身体发育趋于稳定,爸爸妈妈开始将关注的重心转移到能力发展上面来了。

身长

第8个月的宝宝身长增加13厘米左右.男宝宝的身长达70.0一75.2厘米:女宝宝的身长达68.5—73.7厘米。

体重

第8个月的宝宝体重增长0.3千克左右。男宝宝平均体重达8.31—10.39千克;女宝宝平均体重达7.75—9.73千克。

头围

第8个月的宝宝头围增加0.5—0.8厘米。第8个月未,头围可达44一46.6厘米。

牙齿

有的宝宝可长出2—4颗牙齿。但也有少数宝宝第8个月尚未出牙。父母不要着急,适当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有利于乳牙的萌出。

7—8个月宝宝智力发育

8个月的宝宝看见熟人会用笑来表示认识他们,看见亲人便要求抱,如果把他奋欢的玩具拿走他会哭闹。对新鲜的事情会惊奇和兴奋.从镜子里看见自己.会到镜子后边去寻找。

8个月的宝宝能够通过接触记住一些反义词(冷/热,软/硬)。能够理解一些短语的含义,如果它们是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因此,当你们来到浴室他就知道“该洗澡了”。

8个月的宝宝知道“不”的意思是停、不行。常怕与父母分开。说明宝宝对亲人、熟人与生人能敏锐地分拼.因而怯生标志着父母与宝宝之间依恋的开始。也说明宝宝需要建立情感、性格和能力。

 

7一8个月宝宝动作发育

8个月的宝宝肚子贴地可向四方行动.会爬,开始时可能向前或向后爬。宝宝会娜动身体来接近他够不着的玩具。为此,他也许会发现他可以用向前或向后确身的方法接近那个玩具.也可能以坐姿而臀部上下跳动,或站立.坐下抓握家具而前进。

甚至可以双手放开.身体靠着他物而站立.或者拉着家具站立起来,但站立后需要帮忙才能坐下来.喜欢站在你的膝上—他的腿已经很强壮。

可以依靠膝盖和腿部支撑体重.可以自己坐起来,从两侧以双臂撑起。或以爬姿。将一腿弯至腹部下,向前伸直.另一腿随之.能用大拇指。

食指与中指握住积木.大拇指与食指可合作,如小钳子拿物,并捡拾地上的小东西及线。手拿着摇铃至少可摇3分钟.手指会极力伸张地伸向玩具,且集中全部注意力。

7一8个月宝宝语言发育

8个月的宝宝与人玩或独处时会自然地发出各种声音.主要目的是娱乐自己。如果着见某种动物的照片或者在路上看见猫、狗.很容易就模仿出它的叫声。

牙牙学语时会模仿父母的语调、会大叫.感到满意时会发声。已经开始把音节组合在一起(在这方面男孩子要比女孩子晚些).“爸.变成了“爸爸:“妈”变成了“妈妈”等。

开始模仿嘴与下巴的动作.会使用两个音节的音,还能以物品的声音称呼它,例如“呜呜”的火车声。通常会对附近熟悉的声音有反应(转头或转身).如他的名字、电话铃声等.对熟悉的几个字会特别注意听,也开始听得懂一些。

7一8个月宝宝感知觉发育

此阶段的宝宝们对于话语的兴趣,一周比一周浓厚了。由于你的小宝宝现在日渐变得通达人情,好像你初交不久的朋友一般.所以.你会开始觉得有了一位伴侣.

当他首次了解话语的时候,他在这段时间内的行为会顺从。慢慢地、你叫他的名宇他就会反应出来.你要他给你一个飞吻,他会遵照你的要求表演一次飞吻。

你叫他不要做某件事情.或把物体拿回去.他都会照你的盼咐去办。不过.你在这个时候还不能期望你的小宝宝和你说话.因为不足1岁的宝宝还不会说话.即使会说话.字数也很少。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