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当冬补孩子长个子 多补充富含维生素食物

生长发育

2014年12月15日

适当冬补孩子长个子 多补充富含维生素食物

许多家长认为春季是孩子长高的季节,却忽略了冬季其实对孩子长高也很重要。儿科专家提示,冬季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高问题。

孩子在冬季热量消耗大,因此饮食量要适当增加,以满足对机体热能的补充。但是家长们又容易误认为饮食量增加就是增加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这是不正确的。多吃厚味肥甘之物,不仅对孩子机体无益,还会增加机体的负担。

冬季气温低,孩子户外活动减少,接受太阳照射的时间也随之减少,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家长可以给孩子增加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由于热量摄入的增加,维生素B1、B2的代谢也明显增加,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A可增加人的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在冬季也应进行合理补充。

生长速度减慢往往是儿童疾病的早期信号之一。一般3岁到青春期前每年生长速度小于5厘米至7厘米,青春期每年生长小于6厘米至8厘米时,就认为生长速度减慢。如果孩子生长速度高于正常值,也应警惕性早熟问题。孩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不可盲目求医问药,应找儿科内分泌专业医师诊疗,以免耽误病情。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