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成长中最容易缺乏哪些营养

生长发育

2014年07月21日

1.铁的不足或缺乏。缺乏铁的孩子,其症状不是表现为脸色发青,就是验血的时候发现血色素低。缺铁可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降低,学习努力但成绩不好。

2.钙的不足。钙是建造骨骼的重要成分,孩子缺钙易患佝偻病。儿童期孩子每天需要约800 ~ 1000 毫克钙,其中从食物中摄入的总钙量只有400 ~ 500 毫克。例如,喝一杯奶也只能摄取约200 毫克的钙。

3.维生素的不足。我们目前的膳食中,最容易在烹调、加工过程中丢失的物质是维生素。我们的大米、面粉越精越白,所含的B 族维生素也就越少,所以孩子缺维生素的现象也较普遍。

如果不了解孩子的营养状况,千万不要盲目地给孩子吃“补品”,否则非但没有任何效果,还可能导致其营养比例失调,进而带来负面的结果,如性早熟等。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