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应对小儿氙气疾病

小儿外科

2014年04月17日

直肠沟氙

这是直肠长出息肉的疾病,多见于3~4岁左右的幼儿。其症状是在排便时夹杂有新鲜的血液,或者自肛门流出血液,但没有任何疼痛。如持续出血,会引起贫血,也有发生癌变的,但极少。在适当的时期手术摘除为宜。

腹股沟氙

多见于男孩,阴部的上外侧肿胀,生后2—3个月左右开始发生,在1岁左右开始行走时发生的较多。

胎儿的睾丸开始位于腹腔内,妊娠8个月后经两侧的大腿根部通过腹股沟部下降而进入阴囊。两侧的腹股沟部的通路在睾丸通过之后,有时闭合不全,腹腔内的肠等由此脱出而导致脱肠就造成腹股沟疝。该病可手术治愈,从出生后6个月到6岁时手术为宜。

嵌顿氙

由腹壁的腹股沟脱出的肠子,在该部位发生绞窄而不能回到腹腔内,由此引起肠的血液循环障碍就称为嵌顿疝。这是一种肠梗阻的状态,长时间持续会危及生命。当发生嵌顿后,脱出部分的肠子会变硬而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也有导致危笃状态的。发生嵌顿时,可先尝试按摩等方法使肠子复位,如失败,要立即施以手术治疗,如延误,可导致肠坏死。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