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爸妈必看!养娃时常犯的几个小错误揭秘!

护理保健

2023年09月26日

  面对新生儿,很多新手爸妈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照看。在育儿的过程中,没有育儿经验的新手爸妈往往会犯一些小的错误,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整理了一些常见的新手爸妈会遇到的小错误,来看看你有没有吧。

  第一个:睡觉像大人一样,盖被子使用枕头

  宝宝睡觉时非常不老实的,恨不得一个床都翻滚一遍,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他会往哪翻。新手爸妈又怕会冻着孩子,就会给孩子盖被子,反而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如果孩子在翻滚的时候,将被子弄到了脸上,会阻碍他们的呼吸。用枕头,也可能导致他们头部骨骼发育不良。

  第二个:半夜叫醒宝宝喂奶

  宝宝的睡眠对于成长也是非常重要,尽量减少晚上宝宝熟睡时,叫醒喂奶。满月前的宝宝可以选择两个小时喂一次,满月之后晚上可以减少次数,3个月后,晚上如果宝宝一直熟睡,没有需求的话,也是可以不用喂奶的。

  第三个:宝宝睡觉时一点声音都没有

  其实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也不是十分安静的环境,因此,出生后,再宝宝睡觉的时候,环境没必要十分的安静,任何声音都没有,有些轻声是可以的。噪音肯定是不可以有的,会影响宝宝的休息。

  第四个:每天都给宝宝洗澡

  每天洗澡会增加宝宝患感冒的几率,还可能导致宝宝皮肤干燥。一般来说,3个月以内的宝宝可每周洗一次澡;5个月左右的宝宝每周可洗两次澡;大于半岁的宝宝则可以每天洗澡。

  第五个:宝宝哭闹就是饿了,或者想让人抱着

  很多新手爸妈都下意识的认为,孩子哭了就是饿了,或者想让人抱着。但其实宝宝哭闹有很多种原因,冷了,热了,不舒服了,想睡觉了等。

  新手爸妈在育儿的过程中慢慢积累经验,和孩子一起成长。也祝所有的宝宝都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