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温奶时,水温多少合适?

产品信息

2023年08月17日

  当妈妈不能直接母乳喂养时,把奶挤出来储存起来,等宝宝需要的时候再给他喝,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不用担心,储存的母乳依然保留了乳汁的特性。合适的母乳温度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宝宝更舒服地享用它。

  那什么样的奶液温度是比较合适的呢?

温奶不是必须的,冷藏母乳也可直接喝

  首先需要和大家明确的一点是,小婴儿有自己喝母乳的温度偏好,就像我们大人喝水、喝粥,也有温度喜好一样。

  绝大部分婴儿都喜欢凉一些的乳汁,或者室温下温热的乳汁。所以,即便是冷藏的母乳,如果宝宝能接受或者喜欢,也可以直接喝的 [ 1,2 ] 。

如果用温水温奶,建议水温<40 ℃

  如果考虑用温水温奶,建议把装母乳的容器,放在小于 40 ℃ 的温水里。加热的时候可以轻轻地摇一下容器,这样能让母乳受热均匀,也可以让附着在壁上的脂肪混匀到母乳中。

  太高的温度,可能会造成局部高温,使乳汁中生物活性蛋白变性和失活,脂肪的含量也会降低。此外,也不建议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存在着类似的问题 [ 1 ] 。

如果用温奶器,温度建议<40 ℃

  温奶器是一种很方便的温奶装置,如果要用的话,建议将温度设置为 40 ℃ 或以下,这样可以在保证乳汁活性和脂肪含量的同时,快速温热乳汁。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