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吃啥都长肉,还有救吗?

孕期生活

2023年04月23日

  吃啥都长肉不是你的错,说明你的基因进化的好。

  人类可以食物丰富,一日三餐,营养过剩不过只有一两百年的历史。在此之前,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吃了上顿没下顿。进化的原则是,只要能吃进去一点东西,就尽量的把它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没有东西吃的时候再小心翼翼地去消耗脂肪。

  “长肉“的能力既是进化的优势,但也成了我们的劣势。吃啥都长肉的人基本上是天生的,注定了你控制体重会很难,控制体重会是你一辈子的事业。

  为什么孕期要坚持控制体重?

  1. 孕期控制体重对你和孩子有很多好处,超重妈妈自己和孩子的并发症会明显增加的。

  2. 为了你自己,你可能不一定有动力去严格控制体重,但是为了宝宝,你会有足够的动力去控制体重。

  3. 孕期是一个启动和坚持体重控制的最佳窗口期,孕期的体重控制不好的话,估计你这辈子都很难控制好体重了。为了宝宝的健康你会有足够的动力,这个控制体重的动力估计和你为了拍婚纱照而减肥的动力不相上下,再加上医生的指导(和婆婆妈妈的话相比,你通常更能听进去医生的话),控制体重的效果会比较好。

  4. 别指望着生完孩子再去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讲,这膘贴上去很容易,减起来可非常难。

  “管住嘴、迈开腿”,6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太难了。控制体重主要是控制碳水化合物,不是控制吃肉肉。

  孕期控制体重要怎么吃?今晚直播间,我们一起聊聊怎么吃,才能长胎不长肉。

+1

来源:澎湃新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