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体重增长怎样才算健康

孕期生活

2023年03月20日

  孕妈妈从怀孕以后,体重就会随着月份渐渐增加,但是并不是体重增加的越高就对胎儿越好的,这中间还有许多孕妈妈需要注意的问题,所以今天成都光华妇产医院就给你说说孕期体重增长怎样才算健康呢?

  一、偏瘦的孕妈妈

  孕前的BMI在18.5KG/㎡以下,是属于比较偏瘦的女性,这种建议在孕期可以做增重处理,比如平时要多吃含有高蛋白哎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需要营养均衡才可以哦。建议增重12.5-18kg。

  二、标准体型的孕妈妈

  即体重在孕期的标准范围内,这种时候就忌讳吃大补的食物了,体重以均衡发展为准,比如体重发展过快就减减,过慢就加加。建议孕期增重11.5-16kg,

  三、偏胖型的孕妈妈

  这种类型的孕妈妈,其实也是很多的,偏胖的孕妈妈是属于喝啥都要长肉的类型,所以在孕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为了不影响胎宝宝的发育,我们建议孕期增重7-11.5kg即可。

  最后我们说说比较丰满的孕妈妈,由于本身就属于偏重型的了,所以除了在吃食上和营养上需要特别的注意以外,整个孕期的增重控制在5-9kg就好,超过了对孕妈妈和胎宝宝都会有不良的影响哦,不过最终咱们还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循序渐进的增加体重。

  来源:成都光华妇产医院

+1

来源: 成都光华妇产医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