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孕期生活

2022年11月15日

  生宝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孕妈每个月的身体情况都会有些许不同,身体反应也不大一样,小编整理了一下怀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分享给大家。

  一般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孕吐反应会比较大,可以喝点苏打水,酸梅,闻柠檬,或者橙子等植物精油,会缓解一些。除此之外排尿的次数会增加,等到月末胎儿成形的时候会好很多。第四个月的时候会出现烧心,便秘,情绪波动,疲倦等等不适,可以适当做一些孕妇瑜伽,提高一下身体素质。

  第六个月的时候因为孕酮、以及宝宝的排泄物,消化会变慢,产生很多废气,这个月的孕妈爱放屁,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僵硬,疼痛,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第七个月宝宝大了,会顶着胃,孕妈会加重烧心和消化不良,还会肋骨痛、胃下像针扎,有的会开始出现漏尿。

  第七个月,要注意避免早产,出行注意安全,穿防滑的鞋,做好安全措施,这个月的孕妈需要家人的照顾,比如可能无法剪指甲,按摩,泡脚等等。第八、九个月做一些待产准备了,准备待产包,哪条去医院的路线不堵车,听医生的决定选择分娩方式。

  最后小编再提醒下怀孕过程中几个比较重要的产检:

  1、胎儿颈部透明带(NT检查)

  2、糖筛检查(结果显示阳性只是指宝宝患唐氏的风险比一般人高的,医生会建议做羊水检测或者无创DNA检测来进一步确定)、

  3、糖耐量筛查(喝糖水的时候不要太快,慢慢喝,一点点的喝,不要一口喝完,特别齁)

  4、畸形排查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祝孕妈们生产顺利。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