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学管理孕期体重,国家卫健委妊娠期增重图来啦

孕期生活

2022年10月19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了卫生行业标准《妊娠期妇女体重增长推荐值标准》(WS/T 801—2022),该标准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适用于对我国妇女单胎自然妊娠体重增长的指导。

  为了提高标准的实用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标准制定课题组绘制了不同孕前体质指数下,单胎妊娠妇女妊娠期体重增长图。该系列增重图可以直观记录妊娠期妇女不同孕周体重增加值,并以标准推荐值为参考,评估妊娠期体重增加状况。

  妊娠期增重图描绘了不同孕周妊娠期增重标准推荐值的范围,下线为推荐值范围的下限,上线为推荐值范围的上限,中间线为推荐值范围的中位数。不同孕周妊娠期体重增长值在下限和上限之间为妊娠期增重适宜,低于下限为妊娠期增重不足,高于上限为妊娠期增重过多。

  不同孕前体质指数妇女妊娠期体重增长图如下:

  来源:中国营养与健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