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护理保健

2022年09月17日

  宝宝晚上睡觉,睡一会,就醒来,哭闹不止,宝妈只能够拖着疲惫的身体,强打精神,来哄宝宝睡觉。可能最初几次,宝妈还能够起来抱着宝宝哄,但是时间久了,宝妈的身体也吃不消,因此,很多宝妈就会使用哄宝宝睡觉的绝招,那就是奶睡。

  奶睡虽然方便,但是却有着很多不利影响的,尤其是夜奶,使用奶睡的方式。这样让宝宝吃奶,宝宝太小的话,不仅容易压着宝宝,还容易导致宝宝窒息,出现危险。宝宝边吃奶边睡觉,无意识地吃奶,也容易呛着宝宝。可以说奶睡的习惯往往是宝宝一觉睡到天亮的最大障碍。

戒掉夜奶

  想要宝宝一觉睡到天亮,是需要尽早给宝宝戒掉夜奶的,并且不能养成宝宝奶睡的习惯。在宝宝6个月左右,宝宝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给宝宝戒夜奶了。

  这个时候宝宝吃奶也比较多了,也可以吃辅食了。这个时期,可以在夜里定时给宝宝喂奶,减少夜奶的次数。慢慢缩减到,夜里只给宝宝喂一次奶。可以用奶粉替代,因为奶粉,更能够增加饱腹感。可以维持宝宝不饿的时间,也会更长一些。

  然后逐渐再去掉半夜的一次奶,然后逐渐延长早晚喂奶的间隔时间,这样逐渐宝宝就会慢慢适应,从而增加宝宝晚上睡整觉的几率。

  虽然在给宝宝调整晚上睡觉吃奶的规律,戒掉夜奶,宝宝会哭闹,宝妈也会更累,但是宝妈却要坚定一点,狠心一点,不然就会让一切努力白费,要知道,早点戒掉夜奶,对宝宝奶睡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宝宝夜间睡觉,分泌生长激素更加旺盛,宝宝夜间睡整觉,是有助于分泌生长激素,促进宝宝更好发育的。

  在这段时间,家人也最好能够配合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试着让宝宝与宝妈分开睡,这样更有助于宝宝戒掉夜奶。

适当运动

  准备给宝宝戒掉夜奶了,那么白天,就可以让宝宝多玩一会,多运动一下,以便消耗宝宝多余的精力,这样宝宝在夜里也会更容易睡觉了。虽然要让宝宝在白天多运动和玩耍,但也不能不让宝宝睡午觉,不然宝宝玩累了,可能很早就累得睡着了,到了夜里,依旧会睡不着觉的。因此,对于小宝宝来说,午睡是必须的,不过可以适当缩减宝宝午睡的时间。

  想要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宝妈们记得要尽早给宝宝戒掉夜奶,并且不要养成奶睡的习惯哟!

  来源:张女子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