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除了缺钙,宝宝睡觉大汗淋漓,还有这些原因

护理保健

2022年09月03日

  很多家长在宝宝经常睡觉出汗的时候就给孩子疯狂补钙,而结果还是于事无补,孩子依旧该出汗还是出汗,并且有的时候出汗越来越多。其实宝宝一睡觉就满头大汗真的并非只是缺钙导致的,还有这些原因,父母不可大意。

1、脾虚

  首先我们平时出汗都知道除非是运动或者是天气真的是十分炎热的情况下会汗流不止,而要是平时不怎么动,或者是稍微有点行为那汗就停不下来,那一定是有问题了。

  因为我们平时睡觉一般都是一动不动,并且也不会在睡梦中运动,所以说出汗是很少出现的现象,反而要是睡觉的时候还能,满头大汗这一定不是简单地问题。

  除了热和缺钙导致的,还有一种就是脾虚,因为脾胃也是会导致我们排汗系统给出反馈的一个器官,当我们脾胃比较虚的时候,就会出现冒虚汗的现象。

  而脾虚其实也是宝宝们经常出现的一种病,只不过父母经常忽略,因为脾虚多半是有一些常规症状,不了解一般发现不了。

2、肝火旺盛

  很多家长并不理解他们还只是一个小宝宝哪来的上火可言?其实不管宝宝多大他们的体内都会有火气产生,而这种火气一般出现在肝火上。

  这就像万物皆有灵气一样,而宝宝不管多大他们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小烦恼,有些宝宝火气大的可能因为今天翻身没有成功也会上火。

  所以说当宝宝经常出汗,并且尤其在睡觉的时候大汗淋漓,那就要注意这很有可能是宝宝肝火旺盛导致的,肝火旺盛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孩子的身体内脏出现虚弱现象。

  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说家长们不要再局限于只知道宝宝睡觉时候出汗是热的或者是缺钙导致的了。

  你们家宝宝睡觉的时候经常出汗吗?不妨试试调节室温和宝宝穿着,在睡前两小时内不要进食最好也不要喝水,这样能让宝宝的肠胃无负担!

  来源:衷曲无闻道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