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发热处理小妙招

小儿内科

2022年06月29日

  婴幼儿因为身体还尚未发育完全,免疫低下,很容易出现发热的症状,38℃以下的低热,只要孩子精神不差,父母可以用一些小妙招缓解,出现高热或者发热不断的情况,要尽快带孩子就医。

  小编整理了一些发热时的处理办法,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岁半以内的婴幼儿,前囟门还未完全闭合,家长可以在孩子睡着后,用手心捂住孩子的前囟门, 一直捂到孩子的头微微出汗。这时看孩子如果呼吸平稳了,温度也降下来了,可以把孩子叫醒,喂一些温开水,孩子很快就能退热。最好是孩子爸爸来操作,男士热量高,孩子容易出汗。

  如果是孩子受凉引起的发热,并且发热时手脚发冷、面色苍白、小便颜色清淡。可以给孩子煮生姜红糖水,效果很不错,能祛寒发汗,退热的效果很不错。如果孩子不爱喝,可以在煮的稀饭里放两片生姜、两段葱、几滴醋,煮熟后再拿掉葱姜给孩子吃。

  如果孩子发热时手脚不冷,但面色发红、喉咙肿痛、眼睛发红、小便颜色黄气味重,说明孩子内热较重,此时就不能再喝生姜红糖水了。孩子应该多喝温开水,可以放点盐,孩子大量喝水,多排几次小便,能消内热。

  对于两岁以上的孩子,家长可以帮孩子按摩,先搓热孩子的脚心,把热往下引,等脚搓热了,再搓小腿,上下来回搓。帮孩子按摩时不可太用力,要轻轻的搓,搓的速度不能太快,要一下一下的慢慢搓,不能着急。

  小编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建议立即带孩子去就医!

  >1.高烧39℃及以上。

  >2.孩子已不能喝水,或出现惊厥。

  >3.孩子精神差,嗜睡或不易叫醒。

  >4.孩子呼吸时有喉喘鸣声。

  >5.孩子连续发热不退。

  >5.感冒后孩子呼吸加快(2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呼吸次数每分钟≥60次,2个月至1岁的儿童每分钟呼吸≥50次,1~4岁的儿童每分钟呼吸≥40次),可能引发了肺炎。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