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初期应该注意哪些?新妈妈应该知道的5个小知识

孕期生活

2022年05月19日

  怀孕初期,是身体不太稳定的时期,也是胚胎发育的时期,很多准妈妈都不太适应,小编整理了一些生活和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帮助各位新妈妈平稳地度过孕早期。

  第一点就是要远离烟酒、辐射、危险环境,因为孕早期还不稳定,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孕妈要远离烟酒、人多的危险环境,要少用电脑,做好防辐射准备,以免使正处于器官形成期的胎儿受到损害。

  第二点就是要避免性生活,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孕期前三个月不建议性生活,因为这时的胎盘还不稳定,而且性生活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有一些细菌感染等情况的出现,会危及到胎儿的生命安全。

  第三点是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畸形,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叶酸的补充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服用过量。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豆类、动物肝及苹果、柑桔等。

  第四点是合理补充营养,怀孕后,身体的消耗增加,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也增加;怀孕初期的营养原则是要均衡、不盲目进补。因为孕早期会有孕吐反应,饮食上,一般不提倡大补营养,主要以自己的喜好为主。

  尽量减少热性食物如狗肉、羊肉等,以及一些凉性食物如螃蟹,即使是水果,也应吃性味平、凉之物,如西红柿、生梨、桃子等。可以多吃蛋白类、坚果类的食物,对胎儿的发育有重要作用。

  第五点就是要定时产检,准妈妈在孕12周时,需到街道医院进行初次产前检查,并建立孕妇联系保健手册。而且产前诊断能排除一些主要的异常,最早在孕8周时就可以做。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孕妈在孕早期要避免过于劳累,剧烈运动以及情绪激动,让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