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让宝宝乖乖坐安全座椅,这些技能要Get

交通安全

2022年03月05日

  现在很多家长的安全意识都很高,带宝宝驾车外出时会为他们准备安全座椅,但小孩子比较黏妈妈,也喜欢动来动去,就是不喜欢坐安全座椅,很多宝妈为此很苦恼,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其实,想让宝宝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宝妈们这些技能要学会。

从小养成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

  从宝宝能独立坐时,就要让宝宝养成上车就要坐安全座椅的习惯,不要总觉得孩子小,等大一点了再开始坐,坏习惯一旦养成,纠正起来就比较难了。因此一开始就让孩子形成这样的意识,坐车就要在安全座椅上,习惯成自然,宝妈就不会再有宝宝哭闹不坐安全座椅的烦恼了。

坐安全座椅,宝宝不要穿太多衣服

  当宝宝穿了很多层衣服,尤其是穿着蓬松的外套时,就会很难让汽车座椅的安全带扣紧,还不好分辨安全带是否扣对。倘若意外发生,孩子就会因为扣松的安全带而飞脱出去,这是相当危险的。同时穿的衣服太多,再加上安全带,会让孩子有压迫感,产生各种不适,孩子也会排斥安全座椅。

让孩子知道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对大一点的孩子,若排斥安全座椅的话,家长就要通过绘本、安全故事来向宝宝普及安全知识了,让孩子知道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慢慢的孩子就会在思想上有充分的准备,知道这条乘车规则是必须遵守的。

  不管如何,带孩子出门,安全座椅必须用,这是铁的原则,家长只要坚持,慢慢的孩子就会接受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