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扁桃体发炎也会引起宝宝频繁高烧

护理保健

2022年02月22日

  孩子没有感冒的症状,但是却频繁高烧,爸爸妈妈们要警惕了,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宝宝扁桃体发炎了。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第一关卡,它能抵制和消灭自口鼻进入的致病菌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扁桃体发炎,大部分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扁桃体的发炎、红肿和疼痛。一般通过与感染者密切接触感染,包括与感染者说话,感染者咳嗽传播的飞沫,与感染者直接接触、接触感染者接触过的物品或与感染者公用物品等。

  扁桃体发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一般多发在春、秋季气温变化时;发病年龄多在1岁以上,4—6岁达到高峰期。因此,家长若发现宝宝有一下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①发烧,体温多达39℃以上;
②声音改变,食欲差,喝水 哭闹;
③扁桃体肿大、充血。

  医生通过检查扁桃体的情况、血常规化验等手段,判断宝宝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若是由链球菌所引起,一般选用抗生素治疗。若为病毒所致,一般无需进行药物治疗即可自愈。但若反复治疗无效,就要扁桃体切除术进行治疗。

  在这里亲贝网小编也提醒家长朋友们,宝宝扁桃体发炎要谨遵医嘱,不要擅自停药,一次彻底治疗好,扁桃体才不会反复发炎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