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效预防龋齿,从定期涂氟开始

护理保健

2022年02月18日

  上个周末,孩子牙齿不舒服,亲贝网小编就带孩子去看了牙医,看完后,牙医还建议小编给孩子定期涂氟,说这能有效预防龋齿。

  亲贝网小编有点傻眼,因为在小编的认知里,氟是有毒的,这怎么能给孩子涂呢,会不会有副作用呢,接下来在医生的一番科普下,小编对定期涂氟有了更深的了解。

  其实涂氟(氟化剂),就相当于给孩子的牙齿穿了一件“防弹衣”,不仅能增加牙齿的抗龋能力,提高牙齿的抗腐蚀能力,同时还能起到扭转早期龋齿、减少过敏的作用。现在使用较多的氟化剂有氟凝胶、泡沫和保护漆三种。

  氟化泡沫,比较好吸收,很多孩子涂氟都是这种形式;

  敷凝胶,浓度较高,对操作有严格要求,因此,不适合6岁以下的孩子;

  氟保护漆,一般操作简单,很适合孩子涂。

  但是涂氟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牙医建议,要每隔3-6个月给孩子涂氟一次。说到这,可能很多人跟亲贝网小编一样开始担心孩子不小心吞咽下去怎么办,毕竟涂氟是在口腔内,会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高剂量地用氟,的确会存在氟中毒的风险,但只要在合理范围内使用,一般是安全的。但是,家长一定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涂氟哦。

  不管怎么说,牙齿涂氟对预防龋齿效果明显,并且已经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家长们可以放心让孩子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