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小孩咳嗽的几个小知识

小儿内科

2022年02月15日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神经性反射,当咽喉、气管或支气管受到刺激时,便会迫使肺内气体通过气道咳出,以防止呼吸道分泌物积聚,造成继发性感染,它是呼吸道保持健康的一种机制。但是,并不是说一旦咳嗽了,就表示生病了。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小孩子为什么会咳嗽呢?主要有四种原因会引起咳嗽反应:风寒感冒,空气干燥,流行性感冒,过敏。

  引起咳嗽的原因,如果是风寒感冒,要注意增减衣物,保温驱寒;如果是空气干燥,那么要让孩子多喝水;如果是流行性感冒,要注意通风,并进行适当地运动,增加抵抗力;如果是过敏,则要注意隔绝过敏原,出门戴口罩。

  如果孩子出现咳嗽了,需要吃药,那么以下几种食物千万不要吃:糖果,不但会影响药效,还会刺激喉咙,加重咳嗽;蛋糕,咳嗽期间吃蛋糕,容易生痰;鱼虾海鲜,会肺热难耐,咳嗽加重;油炸食品,会伤喉咙,建议吃清淡点的,如小米粥之类的……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