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鼻塞危害大,家长莫忽视

护理保健

2022年01月20日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感冒多发,亲贝网小编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宝宝鼻塞流鼻涕老不好,千万别忽视,有可能是被“鼻窦炎”缠上了!

  鼻窦炎是指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累及的鼻窦包括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这是一种在人群中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鼻窦炎可分为急性、慢性鼻窦炎两种。急性鼻窦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细菌与病毒感染可同时并发。慢性鼻窦炎较急性者多见,常为多个鼻窦同时受累。

  鼻窦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塞、流鼻涕、咳嗽,有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只是感冒。但它可比普通感冒带来的危害要大,严重时,还可能感染面部其他器官,有导致眼睛肿胀、视力下降,甚至感染中枢神经系统,有生命危险!

  因此在宝宝出现下述症状时,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就医。

      1、鼻塞、咳嗽、流鼻涕这些症状持续10天以上,没有好转。

      2、眼周肿胀持续时间长,有可能是一天

      3、宝宝头疼,精神状态不好

  既然得了鼻窦炎会引发严重的后果,那有没有好的方法来预防呢,一起往下看吧。

      1、锻炼身体,提高孩子身体素质;

      2、营养均衡;

      3、给孩子提供充足的睡眠环境;

      4、接种疫苗。

  据小编所知,很多家长比较抗拒激素治疗鼻窦炎,那不妨试试用生理盐水来洗鼻子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