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护理,多注意这几点,宝宝健康少生病

护理保健

2022年0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新生儿身体脆弱,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因此新手妈妈在护理时要格外小心,特别要多注意下面这几点,宝宝健康生病少。

注意喂养习惯,母乳喂养宝妈要忌口

  新生宝宝胃部较小,肠胃的消化功能也不够完善,所以吃奶次数会非常频繁,一般情况下,宝妈要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给他喂一次奶。还有就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妈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在这个阶段要忌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

防止乳糖消化不良

  当宝宝出现吃奶后吐奶,口气酸臭或持续腹泻时,宝妈们就要警惕了,这有可能是宝宝乳糖消化不良了。乳糖消化不良在新生宝宝中发生率高达80.6%,因为新生宝宝的肠胃消化系统发育还很不完善,无法分泌出足够的乳糖酶来消化母乳中的乳糖,如果妈妈想要坚持给宝宝吃母乳的话就要给他补充乳糖酶帮助消化乳糖。

清洁卫生

  宝宝的衣服和用品要做好清洁工作,要给宝宝勤换衣,勤洗澡,不然宝宝的身体很容易滋生细菌,进而侵害他的健康。还有很多宝宝特别爱吃手,为防止宝宝把细菌吃到肚子里,宝宝手部的清洁工作尤为重要,妈妈更要多注意。

适量穿衣

  新出生一个月内的宝宝要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因为宝宝刚刚脱离的母体子宫温度较高,而新生儿恒温系统发育还不健全,体温会随气温降低而降低,所以需要多穿一件。衣服穿太多或太少都可能会让宝宝生病,妈妈可通过摸宝宝的后背或后颈来判断他的冷暖。

  还有就是宝宝皮肤娇嫩,宝宝的贴身衣服一定要选择纯棉的,这样透气性好,还利于及时排汗。颜色上最好选择浅色系的衣服,这样更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妈妈用心呵护,做好上面这几点,宝宝少生病,妈妈也安心。

  文章综合:亲贝网 舜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