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还在手忙脚乱吗?新手爸爸赶紧Get这些基本技能

0-1岁护理

2021年12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出生后,很多新手爸爸其实很想帮宝妈分担,但无奈育儿知识不足,总是显得笨手笨脚,以至于手忙脚乱。怎样才能做个体贴的老公、合格的爸爸呢,下面这些技能一定要Get到。

技能一:抱宝宝

  新生的小宝宝身体软绵绵的,新手爸爸往往无从下手,生怕把宝宝“弄坏了”。其实只要掌握要领,便能放心地抱宝宝啦。

  抱新生儿要特别注意“头颈”和“臀部”这两大支力点。抱孩子时,要注意把头、背、臀部几点固定好。多数时间应采用横着抱的姿势,一手托住宝宝的头颈部,一手托住宝宝的臀部和脊柱,把宝宝放到胸前,稳稳地抱住。

技能二:冲奶粉

  如何给婴儿冲奶粉,这是新手父母的必修课。若爸爸们学会冲奶粉这项技能,可以帮助妈妈减轻不少负担。

  给宝宝冲奶粉,要先加水,再放入奶粉,水温最好是40-60度之间,奶粉冲调的比例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包装上的指示操作。冲好奶粉后,要记得滴一两滴奶在自己的手腕上试试温度,感觉微温即可。

技能三:换尿布

  换尿布这种活真的就是一回生两回熟的,不去做永远都不会做。要想做个满分爸爸,这项技能可不能少。

  给男宝宝换尿布时,尿布要先贴着宝宝生殖器的前侧,再抽出尿布,以免换尿布时宝宝突然尿尿;擦屁屁时,则应先擦干净肛门,再到生殖器后侧,再到褶皱内侧,最后往胯部的方向。

  给女宝宝擦屁屁,则应从前侧往后擦,以免阴部受感染。

  给宝宝穿纸尿裤不要穿得太紧,侧腰与纸尿裤间要留一些空隙,以免产生勒痕。另外,宝宝便便后,最好用清水给宝宝清洗屁屁,并涂上护臀膏,以免出现红屁股。

  怎么样,上面这些技能,你都学会了吗?做个称职奶爸,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记得及时更新育儿知识库啊!

  文章综合:亲贝网 太平洋亲子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