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洗澡正确打开方式,新手爸妈学起来

护理保健

2021年12月10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孩子出生后,新手爸妈在手忙脚乱的同时,也成为了问题大王,每天不停的搜各种育儿信息,就拿看似简单的洗澡来说,也为难住了他们。其实给新生儿洗澡,只要多注意这几个方面,准没错!

准备工作

  洗澡前要把宝宝的用品就近放置,以免需要时手忙脚乱还导致宝宝受凉。给宝宝洗澡,不能吃饱了再洗,这样很容易吐奶,建议半个小时后。同时妈妈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手指甲啊,以免划伤宝宝。

温度

  宝宝的肌肤比较薄嫩,如果水温较高,皮肤很容易因水过热引起发红,甚至出现皮疹,因此给宝宝洗澡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和洗澡水温度。新生儿洗澡室内温度在26℃-28℃为宜,洗澡时水温控制在36℃-40℃之间。如果家里没有温度计,父母可用手臂的内侧皮肤浸泡在水里,感知温度舒适即可。

保护肚脐、眼睛、耳朵

  给宝宝洗澡时要多留心肚脐、眼睛和耳朵,先用肚脐贴给宝宝贴好,以免肚脐进水造成感染。在洗澡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有异物进入宝宝眼睛要赶快用水冲洗,如果有水进入耳朵后用棉签和柔软的毛巾擦拭宝宝的耳朵,但是不能把棉签伸的太过深入。

重点洗护

  小宝宝褶皱的部位一定要重点洗护。这些部位往往易出汗,容易滋生细菌,比如宝宝的腋下、脖子、大腿根等,都需要好好清洗。洗完后,一定要晾干宝宝身体哦,不然褶皱部位会很容易阉的。

  最后,小编也要提醒下新手宝妈,给宝宝洗澡,时间一定不能太长,最好控制在十分钟内,同时新生儿皮肤娇嫩,不要天天洗澡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