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脐带护理知识,新手爸妈看过来!

护理保健

2021年12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出生后,脐带的护理很重要,若护理不当,反而会造成细菌感染,引发炎症。那么,新手爸妈该怎么正确护理脐带呢?

脐带脱落前

  新生儿出生后,父母一定要仔细做好脐带部位的护理,每天使用棉签蘸75%酒精或者碘伏,沿着脐带根部周围进行擦拭消毒;同时,要保持脐带周围整洁干燥,避免脐带部位沾水,洗澡的时候带好护脐贴,防止水分进入肚脐。

  父母一定要注意随时观察宝宝脐带有无流脓、出血等异常,以便于及时就医采取措施。新生儿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久,要保证水温和周围环境温度适宜。

脐带脱落后

  脐带脱落后脐窝内常常会有少量渗出液,家长无需过度担心,此时可用75%酒精棉签卷清脐窝,然后盖上消毒纱布。

  刚脱落脐带的新生婴儿建议用擦浴,不要弄湿肚脐,一定要穿大小合适的纸尿裤,以免摩擦到脐带,造成出血、破皮等情况。还有就是,父母在护理脐带部位时一定要洗手,避免手上的细菌感染宝宝脐部。

  有很多家长在护理脐带时会涂抹些护肤品、药品,这种做法都是错误的。因为这些都不是专门护理脐部的,稍不注意就会造成感染,如果有这种行为应立即禁止。

  总之,新生儿脐带护理也是一门学问,新手爸妈一定要重视起来,以免影响宝宝健康!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