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换尿不湿可不是小事,三大误区宝妈要规避

护理保健

2021年11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宝妈在刚开始学给宝宝戴尿不湿的时候,总是手忙脚乱,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下手。还有些宝妈,觉得不就是戴个尿不湿吗?有什么难的,就想当然地帮宝宝戴上,但却戴的并不规范。不管是哪一种宝妈,其实在给宝宝戴尿不湿之前,都要先学习一下,谨防踩入误区。

  也就是说,给宝宝换尿不湿可不是小事,三大误区宝妈要规避:

误区一:高抬宝宝,动作幅度太大

  很多宝妈给宝宝换尿不湿的时候不注意,往往动作幅度比较大,把宝宝的腿和屁屁高高抬起,让宝宝的背跟床都分开了。这个动作幅度太大了,很危险,一旦用力不当很容易损伤宝宝的脊柱。因为宝宝太小,身体太柔软,脊柱也比较脆弱,所以宝妈要注意,也要让家人注意,给宝宝换尿不湿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不要高抬宝宝,要左右翻身给宝宝换尿不湿,相对安全一些。

误区二:太过节俭,最大限度使用尿不湿

  现在很多家庭都觉得育儿开销太大,尤其是尿不湿,是个消耗品,宝宝小时候屎尿多,一天都要用好几个,很多宝妈直呼吃不消。所以,有很多比较节俭的宝妈,就会最大限度地让宝宝使用尿不湿。比如,孩子尿少,就让宝宝一个上午,甚至一天都戴那一个尿不湿,等到尿不湿沉甸甸之后才给宝宝换,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起湿疹、红疹等,甚至还可能引发宝宝尿路感染。

  其实,换尿不湿是有合理时间间隔的,0-3个月的新生儿宝宝膀胱发育不完善,正常白天需要换10片左右,大概2个多小时换一次。到了3个月后,可以延长至3个多小时换一次,到了8个月后,6-8小时左右才换一次。主要就是让宝宝舒适透气,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考虑。

误区三:频繁用湿纸巾给宝宝清理小屁屁

  还有换尿不湿的时候,很多宝妈喜欢用婴儿湿纸巾给宝宝清理小屁屁,为的是干净卫生,让宝宝舒服一点。但是,再好的湿纸巾,里面都会有添加一些其他成分,很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

  所以宝妈给宝宝清理小屁屁时,最好是把宝宝的专用毛巾放进37度左右的温水中湿透拧干,然后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小屁屁,再用柔软的干毛巾把小屁屁上的水吸干,之后再给宝宝戴尿不湿。当然,如果是外出的话,可以偶尔给宝宝用湿纸巾擦拭,只要不是经常性就行。

  宝妈们,这三大误区你踩过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