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拉肚子,父母不用愁,合理饮食好得快

护理保健

2021年11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很多孩子都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爸妈们焦头烂额,总害怕孩子吃得不对,加重腹泻,导致脱水。那么,宝宝拉肚子时,怎样合理安排饮食,才能好得更快?

  喝白米粥啊,老年人都是这样说的。错!错!错!

  这观点是错误的?这恐怕又一次挑战了老年人和部分年轻人的三观,因为他们一直都在这样做。为什么不能只喝白米粥?

  因为只喝白米粥,摄入的营养不够啊!这样会很容易导致宝宝体重下降;同时白米粥里还含高碳水化合物,可能导致肠道发酵产酸过多,加重腹泻。

  那么到底该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呢,其实宝宝腹泻,具体怎么吃,吃多少,还要根据腹泻程度来定。

宝宝轻微腹泻

  如果宝宝腹泻程度较轻,还能正常玩耍,精神也好的话,不用刻意调整他们的饮食结构,只需清淡,注意少量多餐,吃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遵循“高蛋白、低纤维、低糖、低油”的原则选择食物。推荐吃鱼肉、蔬菜泥、苹果等食物。

频繁腹泻,并伴有呕吐症状

  如果宝宝不停的拉肚子,还伴有呕吐的情况,家长最好给孩子禁食6小时左右,并且还要想办法让宝宝多补充水。当呕吐次数减少时,可少量多次的来给宝宝喂食,这些食物最好是米粥、肉泥、蔬菜泥等泥状食物。

腹泻严重到脱水

  当宝宝出现脱水症状时,要立即带宝宝就医。同时建议在遵医嘱的情况下,给轻、中度脱水的宝宝口服补液盐,这样就可以帮宝宝补充因腹泻或呕吐而丢失的钠、钾及体液。

  其实,宝宝腹泻家长不用慌,正确护理,合理饮食,有问题时及时就医,相信宝宝很快就能痊愈。当然了一定要注意卫生,家里多通风,可以有效预防腹泻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小豆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