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样做,和孕期腿抽筋说“拜拜”

孕期生活

2021年11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孕妇们首先却要面对身体的诸多不便,其中一个便是小腿抽筋。

  这时候,很多准妈妈们就认为自己缺钙了,开始各种补补补。但一般来说,孕妈妈们只要保持一天内的正常饮食,是不需要额外补充的。服用钙片过多的话,还会导致胎盘过早老化引起发育不良。那么到底该怎么有效预防孕期腿抽筋呢,准妈妈们不妨试试这样做!

日常摄入

  在饮食上,减少盐的摄入量以防止体液滞留在体内,这会导致脚踝肿胀。还可以通过减少红肉、加工食品和苏打水来减少磷的摄入量。除此之外,我们可以选择多摄入一些乳制品,尤其在孕中晚期的时候,牛奶、酸奶都是不错的选择。

睡前泡脚

  如果是冬天,受凉的可能性变高,睡前泡个脚,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腿部疲劳,不仅可以减少腿抽筋的发生概率,还有助于睡眠,让孕妈妈也可以睡得香哦~

平时运动

  我们可以经常外出散散步,并选择舒适合脚的鞋子。也可以在家里做一些孕妇瑜伽,适量运动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一定要避免久站和久坐,并尝试经常休息并伸展身体。

注意睡姿和坐姿

  睡姿也是很重要的哦!孕妈妈可以试着尽量朝左睡,这样可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减少腿抽筋的情况发生。坐姿中,要避免双腿交叉,因为双腿交叉会限制血液循环,增加腿抽筋的机会。

  文章综合:亲贝网 妈咪全知道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