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被“叫停”的三个孕检项目,只有你还傻傻在做

孕期生活

2021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妈妈在怀孕以后,每天都十分忐忑,生怕孩子出现任何问题。尤其到了孕检的时候,只要医生开出的单子,那么就毫不犹豫直接去检查,却从来没有想过有没有必要。像这三个孕检项目,早就已经被叫停,只有你还傻傻在做。

  叶酸含量

  叶酸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发生,现在女性在备孕的时候,医生也会开出叶酸,让夫妻双方共同服用。其实只要叫妈妈每天都能正常补充叶酸,一般身体内不会缺乏。叶酸检查并没有太大的价值,除了浪费钱。

  溶血情况

  一旦出现溶血,确实属于非常危险的情况,但这种情况的发生概率非常低。一般来说,母亲是O型血的,或者母亲曾经有过不良的怀孕记录,比如早产、流产等,这些事件的发生可能和溶血有关,但实际的发生概率仍然非常低,也没必要检查。

  微量元素

  妈妈总担心自己身体的营养不够,生怕缺了宝宝的营养。微量检查听起来好像非常有用,可实际的检测结果,这和准妈妈每天吃的食物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异样,一切朝着正常的方向发展,这项检查也没有很大的必要。

  其实在孕期没必要过度焦虑,只要一日三餐正常饮食,注重荤素搭配,坚持适当的运动,多出去走走,和家人谈谈心,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那么胎宝宝的发育都是正常的。剩下的只需要按照医生的医嘱,说好彩超和排畸,基本就差不多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夏橙妈咪说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