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立秋后孕妇如何贴秋膘?

孕期生活

2021年08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天,虽然白天的气温仍旧非常高,但温差非常明显,晚上凉风习习。在我国的很多城市,都有贴秋膘的习俗。秋天适当进补,能够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次数。对于需要补充营养的孕妇来说,秋天后食欲也会变好,不过贴秋膘一定要讲究方法,千万不要盲目贴秋膘。

  饮食不宜油腻

  吃得太油腻,容易恶心反胃,还容易消化不良,影响孕妇的食欲。很多孕妇还有血糖,血压方面的问题,吃太多的肉很容易导致孕妇血糖升高,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

  刚立秋不宜大量进补

  孕妇在怀孕期间本身就容易有早孕反应,受到子宫的挤压,胃部非常不适。夏天的高温天气,也容易影响孕妇的食欲,长期吃得太清淡,脾胃也处于虚弱的状态。所以入秋后突然大量进补,很容易瞬间增大肠胃负担,影响肠胃的正常运转。

  保证食材新鲜

  秋天是瓜果成熟的季节,也有很多应季的新鲜食物。在饮食方面,孕妇一定要多吃应季食物,尽量避免吃腐败变质,或者在冰箱里长期存放的食物,因为一旦引发腹泻,很有可能导致假性宫缩的频率,影响胎儿的健康。

  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秋天相比较夏天而言,气候会干燥一些,人也更容易上火。这个季节如果不注意饮食,喝水较少,或者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容易加重孕期便秘,甚至出现妊娠纹。

  文章综合:亲贝网、京妈说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