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有这三种习惯的准妈妈,大概率会生出一个高智商的宝宝!

孕期生活

2021年02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为了生出一个高智商的宝宝,在孕期都会做很多胎教,比如给孩子讲故事、听音乐、光照肚子等等。胎教是否真的有用,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证明。但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就是经常和宝宝互动的爸爸妈妈,在宝宝出生后,能更好地适应角色,宝宝也更好带!

  那么,有没有什么切实可行的,能提高宝宝智力的方法呢?

  孕期经常听胎教音乐

  听胎教音乐可不是为了培养宝宝的音乐细胞,而是让妈妈身心放松。孕期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影响非常大,直接反映到宝宝出生后好带不好带。所以,孕期多听听舒缓的胎教音乐,能够让孕妈妈身心放松,从而促进孕妈妈体内向胎儿的养分补给功能,给宝宝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宝宝氧气充足,大脑更活跃,宝宝自然更聪明。

  提前吃叶酸

  体内叶酸的含量对胎儿的成长发育影响很大,叶酸能够有效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但是,很多妈妈在得知怀孕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在孕四周前后,已经有些晚了。叶酸的正确吃法,是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都每天吃0.4mg的叶酸,让宝妈在受孕时,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在确定怀孕后,孕妈妈坚持服用到20周左右,后续听从医嘱建议即可。

  补充适量的DHA

  DHA是脑黄金,也是很难单单依靠食补就能足量摄入的一种营养物质。孕期DHA摄入不足,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和视觉发育,因此孕妈妈最好每天摄入200mg以上的DHA,每周两次以上的深海鱼,每天一颗鸡蛋。

  文章综合:亲贝网、爆炸母婴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