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俩娃同时生病,年轻妈妈独自照顾引网友泪目

护理保健

2021年01月02日

  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后,很多家庭进入了多胎家庭,面对两个需要照顾的孩子,很多母亲辞职做了全职,而即便如此,还是让他们疲于应对,尤其是当两个孩子生病的时候。

  近日,一位广州朋友发布的视频登上了头条,引发屏幕前的众多网友泪目。

  视频中一位年轻妈妈,独自照顾俩娃在医院打点滴,一个看似二、三岁左右的大宝自己坐在冰冷的椅子上,打着点滴已经睡着了,另一个小宝在妈妈的怀抱里睡觉。

  为了不打扰两个孩子,妈妈弓着身子,右边托着大宝的头,左手抱着小宝。

  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姿势,即使浑身酸得难受,也只是轻轻摇摇头,眼睛和手却从未离开过孩子。

  很多二胎宝妈看到后深有感触,击垮一个母亲只需孩子一场病,更何况还是俩娃同时生病,身体和精神都处在崩溃边缘。

  网友评论:丧偶式带娃,明知道老公不靠谱干嘛还坚持生两个?孩子长大非但不感恩还会嫌弃这个不修边幅的妈妈;

  还有网友评论:看着这个妈妈想起以前的自己,一个人带两个2岁半的娃,一个娃生病了,背上背一个,手里抱一个,奶瓶水瓶衣服装一个袋子挂在手臂上。

  不少网友质问:“为什么这么累还要生二胎?孩子爸在哪?”

  另有来自一位爸爸的感慨:这么多年最让我崩溃的事情就是像这样,老婆在医院陪孩子,我只能远方通过视频,温柔地安慰她,工作带给家庭相对丰厚的报酬,可丢失的太多,孩子的成长,家庭的琐事,老婆心情的低落,感觉我什么都没有参与进去,只是一个单纯的挣钱工具人。

  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特殊情况,亲贝网小编觉得大家不必求全责备,或许宝爸只是去上个厕所或者去买东西缴费呢?

  如何给二胎妈妈足够的关心和爱

  1. 分担二胎妈妈的家务

  家务看起来很简单,然而却是很繁琐的一件事,尤其是家里有多个孩子的情况下。有些丈夫总是认为家务就是妻子的工作,对于妻子做家务这件事觉得是理所应当。

  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大错特错!家务是全家人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作为家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积极做家务,不要让家务影响夫妻感情,当然也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2. 给二胎妈妈足够的私人空间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然而大部分二胎妈妈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家庭和两个孩子,她们真的很少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作家二胎妈妈的家人,我们应该给她们私人空间。

  让二胎妈妈可以好好放松自己,哪怕让她们和闺蜜逛逛街、看看电影、做做指甲,让她们有时间关注自己的生活。

  3. 关心二胎妈妈的情绪变化

  一个孩子已经够让人辛苦的,两个孩子更是如此,而且有些宝妈在生娃之后还容易出现抑郁的情况,这就会让很多宝妈崩溃。

  作为二胎妈妈的家人,我们除了要分担她的辛苦,还要时刻关注她的心情,别让烦闷也一直憋在心里,不要让抑郁发生在她们身上。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