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牙期怎么护理?饮食方面千万别大意

0-1岁护理

2020年12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宝宝在七到11个月的时候会长出第一颗牙齿。有些宝宝可能“偷懒”,但是一岁前都会出牙。宝宝长出牙齿对妈妈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但是宝宝出牙期怎么护理却是有学问的。尤其是饮食方面,注意得当宝宝才能有一口好牙。

  出牙小信号

  很多宝宝出牙前,牙龈周边都会变得红肿。千万别担心,宝宝只是在长牙。宝宝长第一颗牙齿的时候非常不舒服,牙龈可能发炎。妈妈可以用纱布蘸水擦拭宝宝的牙床,能够缓解宝宝的肿痛感。

  这个时期宝宝可能会流很多口水,妈妈要记得给宝宝带一个柔软且吸水能力强的围嘴,避免宝宝下颌被口水浸湿造成口水疹。另外,宝宝出牙不舒服可能会通过啃咬来缓解,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牙胶,让宝宝啃咬。不仅可以缓解出牙不适,还能促进牙齿快快长出呢!

  饮食注意

  宝宝六个月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吃糊状食物。等到宝宝具备了一些咀嚼能力,可以不用打成糊,而是煮得烂烂的,让宝宝开始尝试,注意宝宝八个月之前只能吃流质食物。等到宝宝九个月时,可以适当给宝宝一些固态食物。宝宝可能会出现干呕,不要担心,是宝宝自身的身体保护机制觉得东西不适合吞咽。

  此时很多家长会觉得,孩子不能吃,所以继续换成了胡状食物。其实这么做就打错特错了,而是要慢慢让孩子继续尝试固体食物,慢慢身体能够接受了,孩子就不会干呕了。最开始从面条段,再慢慢尝试小丸子,最后尝试蒸糕等等。宝宝牙齿运用得当,能够促进宝宝的牙齿发育!

  文章综合:亲贝网、十分父母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