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耳蜗宝宝”第一次听见声音吓哭,网友纷纷留言鼓励

护理保健

2020年12月10日

  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天使,陪伴孩子成长,虽然会有不容易,但家长们仍然甘之若贻。然而世上总有不完美的,有些孩子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天生有不足。

  耳蜗宝宝就是如此。虽然他们被上帝咬过,失去了天生的清楚地倾听世界的能力,但是父母的爱会一直守护他们,科技也会给他们带来帮助和改变。

  亲贝网小编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段令人感动的视频:耳蜗宝宝初次开机听见了声音,那场景令无数网友动容。

  视频中,小宝宝借助人工耳蜗第一次听见声音。刚刚听到的那一瞬间,他被吓得一激灵。因为从来没有听到过声音,突然听到,宝宝被吓了一跳,然后害怕地瘪着小嘴巴哭了起来。

  这个时候,宝宝哭了,可是妈妈终于笑了。妈妈又心疼又欣慰,宝宝终于可以好好地倾听世界,和世界亲密拥抱。

  妈妈笑着赶紧用纸巾着给宝宝擦眼泪,还轻轻拍着宝宝的后背安慰他的情绪。可是妈妈的心情也不平静,脸上带着笑,严重却也出现隐隐的水光。

  网友们纷纷给他们留言:

  “宝宝不哭,这是世上最美的声音。”

  “宝贝可以听风声,雨声,大海的声音,还有家人们爱你的声音,真好!”

  “你终于和世界完全在一起了!宝贝不哭!”

  “希望你听到的诸多是美好哦宝贝。”

  耳蜗宝宝借助科技和医学技术,一般都能够恢复听力,做到正常听说。但是这到底还是会给孩子小小的心灵留下影响。有的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已经完全和普通宝宝一样可以听和说了,可是还是和学校里小朋友玩不到一起去。孩子跟耳蜗孩子在一起时很开朗,一旦和健听小朋友在一起,就会变得沉默寡言。

  这就是民间人常说“十聋九哑”,这里所说的“哑”并不是“不能说话”,而是“不会说话”。很多听障宝宝,佩戴了人工耳蜗或助听器,摆脱了“无声”的阴霾。但对耳蜗宝宝来说,其内心多多少少是有些自卑的。

  特别是耳蜗宝宝通常情况下,心理年龄会略小于实际年龄,心理发育略晚于健听同龄人。这就会使孩子有些内向害羞。但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孩子的性格本来就多种多样。性格有些胆小,怯生,内向等的孩子有很多。只要家长加以鼓励和锻炼,宝宝也能够变得更加开朗。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