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萌娃出生18天被“一吻而亡”,新生儿要远离4类人接触

护理保健

2020年11月30日

  面对软萌软萌的宝宝,大部分人都没什么抵抗力,尤其是家中大人,更是免不了要逗弄逗弄,然而却不知道,你这样的举动对孩子来说,可能会危及生命。

  萌娃因为一个“致命亲吻”,出生18天便离开人世

  在美国的爱荷华州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妻子刚刚分娩,孩子出生七天的时候,家里来了亲戚来探望。其中一个亲戚出于对孩子喜爱亲了孩子嘴一口。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不起眼的一口,却要了孩子的命。

  亲戚离开不久后,孩子就出现了异常,开始发烧咳嗽。父母连忙带娃赶往医院,检查结果让夫妻俩傻了,孩子感染了病毒,现在已经引发病毒性脑膜炎。

  可怜的小家伙被抢救了11天,最终还是没活过来。出生仅18天的宝宝因为脏器衰竭离世了。事后的检查结果更是让人一度疑惑,孩子父母都没有携带这种病毒。

  后来最终确认,给孩子传递致命病毒的,正是那个唯一亲了孩子的亲戚。这件事也引发了大家好一番感慨。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在我们口中有几百种细菌或者病原体,它们对我们是无害的,但对于免疫力系统发育尚且不足的孩子来说却是致命的。

  所以,新生宝宝是不能让人随便亲近的。为了孩子安全,这4类人不建议接触娃

  1)面部有泡有疹子的人

  如果人脸上起泡或者起疹子了,那么亲吻孩子甚至和宝宝接触,都会把病毒细菌传染孩子,很容易引发孩子出现危险。加上孩子本就抵抗力差,这种看似不起眼的病毒可能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2)有口腔问题的人

  大人的嘴里其实存有无数的细菌,如果这时候亲孩子,就很容易把细菌传递给孩子。尤其对着孩子的嘴亲或者用嘴嚼过食物喂给孩子,都会很轻易的就传递细菌。

  如果这时大人正患口腔疾病,那么其中的危险不言而喻。

  3)坏肚子的人

  坏肚子的人一般都是肠道出了问题,这些肠道细菌也会出现在患病人的口中,如果这时候接近孩子亲吻孩子,很可能把这些细菌病毒传递给孩子,引发健康问题。所以这类人也一定要避开。

  4)化浓妆的人

  化妆品被孩子吃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亲贝网小编劝告各位家长,带妆的时候就别和宝宝亲密接触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