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告别宝宝落地醒的三个小妙招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抱着宝宝睡觉的时候,他睡得酣甜。但是一把孩子放下去,立刻就会醒,放声大哭。

  为么宝宝睡觉容易落地醒?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呢?想解决宝宝落地醒,关键的是了解宝宝的睡眠知识。

  婴儿的睡眠周期大概45分钟,刚开始入睡的10分钟为浅度睡眠,之后开始25分钟的深度睡眠,最后的10分钟,也就是快睡醒的时候,也是浅度睡眠。聪明字我们就知道,当宝宝处于浅度睡眠的时候,我们把宝宝放下就会落地醒。只有当宝宝属于深度睡眠的时候,我们把宝宝放下它们才能安稳得在床上睡觉。

  但宝宝处在浅度睡眠时,呼吸的频率非常快,小手小脚有时候还会蹬一下。这些小动作其实都是在试探妈妈,看看妈妈有没有离开自己呢!看着孩子眼睛紧紧闭着,实际上是在和妈妈做考验呢!如果这个时候妈妈把宝宝放下了,自然会出现落地醒。

  宝宝真正睡着的时候,宝宝的呼吸会非常均匀,而且四肢非常放松。这个时候妈妈把宝宝放下,成功率会翻倍哦!除了要等孩子深度睡眠时放下,还需要注意这几点:

  放宝宝的时候,先放宝宝的屁股,然后再放宝宝的腿,最后再放宝宝的小脑袋。期间可以用手轻轻地拍打宝宝。 尽可能让宝宝侧着睡,因为侧着睡的宝宝,比仰卧睡的宝宝会睡得更安稳。 捕捉孩子的睡眠信号,及时给宝宝哄睡。当孩子出现揉眼、打哈欠、头向妈妈的怀里蹭来蹭去的时候,往往都是孩子向妈妈发射“我困了”的信号,妈妈一定要及时捕捉!

  文章综合:亲贝网、锦鲤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