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醒的特别早?试试这几招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照顾孩子可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很多妈妈即使到了晚上,也不敢好好睡觉,生怕孩子踢被子。而且现在冬天了,天气特别冷,很多孩子上床睡觉之后翻身打滚都可能造成感冒。为了避免小家伙生病,很多妈妈都是等到宝宝熟睡之后才开始睡觉。

  但是一些小家伙自己睡饱了,第二天凌晨早早就醒了,开始折磨妈妈。这样一圈下来,不仅妈妈身体扛不住,而且本应该让孩子迅速生长的睡眠时间,也被孩子压缩,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不利,甚至影响到孩子的身高。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更好,一定要让宝宝好好睡觉,但是怎么让孩子睡好呢?

  白天让孩子少睡些

  孩子每天的睡眠时间总量是固定的,如果白天睡的太多,到了晚上,自然睡眠时间变短。白天睡的时间太长的话,也容易导致孩子睡颠倒,对孩子成长不利。

  保证孩子的睡眠环境

  孩子跟大人不一样,没有几点睡觉的时间概念,但是孩子却能感受到睡觉的氛围。所以在孩子入睡前,家长可以把家里的灯光调整一下,给孩子做做按摩讲讲故事,这些都有利于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减少人为干扰因素

  有的孩子睡觉比较轻,稍微一点动静,他们都会醒来。所以爸爸妈妈晚上起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轻手轻脚。如果宝宝。睡着的时候晃动脑袋,或者发出声音,爸爸妈妈不要急着去哄,二是观察一下孩子是否真的醒。如果下意识去哄孩子,睡觉听的孩子反而可能会被惊醒。

  及时干预睡眠

  虽然早睡早起是非常好的休息习惯,但有的孩子凌晨四五点就起床了,这并不是正常的。不要觉得孩子太小,他们只是精神旺盛而已。实际上,大人及时干涉,是能够培养孩子正确的睡眠规律的。培养孩子的睡眠习惯,应该越早越好。

  来源:母婴育儿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