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冬适用的穿衣公式,你get到了吗?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给孩子穿衣服是一件头疼的事,穿多了怕孩子热,穿少了怕孩子冷。尤其是小孩子,抵抗力又特别差,穿的过多,或太少都容易生病。

  很多新手父母,由于缺乏照顾孩子的经验,不知道怎么给孩子穿衣服最好。现在已经过了立冬,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已经来了,也是一年中最难给孩子穿衣服的季节。而且现在属于秋季,向冬季的过渡阶段,气候变化还有点大,早晚温差也不小,怎么给孩子穿衣服,还真的有讲究呢!

  公式1:穿衣温度+室外气温=26摄氏度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人体最舒适的温度是26℃。所以我们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只需要让孩子的体感温度保持在26度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孩子不会冻着,更不会出汗。

  每种类型的衣服温度都不一样,我们只需要把这些衣服的温度做一个记录。衣服的温度和气温加在一起,总和是26度就可以了。

  公式2:活动量+室外温度=舒适度

  虽然26度是最舒适的体感温度,但是当孩子运动的时候,和孩子静止不动的时候,他们实际的体感温度是不同的。当孩子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不必给孩子穿的太厚,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运动感,还容易在运动过程中出太多汗,反而带来感冒。可以在孩子活动的时候适量穿少一些,等孩子安静下来了,再给孩子加一件衣服,这样不容易感冒。

  孩子和大人对温度的感知度不同,千万不能依据大人的感觉给孩子添减衣服。想知道孩子冷不冷,摸摸孩子的后背就知道了。不要你觉得冷,就给孩子穿一堆厚衣服。这样特别伤害孩子的抵抗力。

  文章综合:亲贝网、十安妈妈爱读书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