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一般多大才会出牙?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人一生一共要出两次牙。第一次是月龄小的时候出的乳牙,到了六岁的时候,慢慢就会长出恒牙。恒牙会跟着人一辈子,不会再换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小宝宝的乳牙那些事。很多妈妈可能非常好奇宝宝出牙的问题,却不知道这些出牙的小知识。小编把宝宝出牙的这些事情,打包整理好啦!

  小宝宝多大会长出牙牙?

  一般情况下,小宝宝到了6个月左右就开始出牙了,早一点的宝宝,4个月就有出牙的迹象了,稍晚一些的宝宝,11个月、12个月出牙也是有的。

  但宝宝长牙的时间也是会有差异的,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不用纠结宝宝长牙的时间啦。

  专家表示:幼儿出牙的快慢与是否缺钙没有关系。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迟迟未出牙,是缺钙的原因,于是开始给娃各种补,但这样反而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并且也不会让娃早早出牙。

  影响宝宝出牙的因素有很多哦,所以只要宝宝在1周岁前长出牙牙,都是正常哒~

  小宝宝长出牙牙的三个信号,爸妈要知晓

  1)宝宝牙龈出现发白的情况

  爸爸妈妈可以让宝宝张开小嘴巴,观察宝宝的牙龈,当看到孩子的牙龈出现发白的情况,其实这就代表着小牙牙要破土而出,要长牙了哦~

  2)宝宝开始喜欢咬各种东西

  当宝宝不管拿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去咬咬时,就算吃母乳时也要咬一咬,这说明宝宝要发出长牙的信号了哦,爸爸妈妈要知晓。

  3)宝宝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

  大部分的宝宝在要长牙前,会有心情烦躁、哭闹,并伴有流口水、睡眠差的情况,其实这是因为宝宝要长牙了,牙龈有些难受导致的,所以新手爸妈要给予理解和安抚哦~

  小宝宝长出牙牙的顺序如何?

  宝宝长牙牙的顺序也是有一定规律的,由下门牙长至上磨牙(具体请看顺序图),而且宝宝每长出的两颗牙中,都是左右对称发育长出哒~

  不过一些有个性的小宝宝长牙的顺序也并非如此,会有所出入,但爸爸妈妈也无需担心,也是正常情况啦~

  来源:硬核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