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常摸宝宝这三个地方,宝宝会更聪明!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让孩子变聪明的方法非常多。大家所熟知的方法,无非就是吃些核桃,多做手部运动。但是你知道吗,抚触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经常摸摸宝宝这三个地方,也能够让宝宝变得更聪明哦!

  抚摸宝宝的脚丫

  我们都知道人脚上有非常多的穴位,经常去抚摸宝宝的小脚丫,能够促进神经系统发育,可以激活身体的神经传感功能,有效的促进智力发育。

  平时父母要让宝宝在室内光脚走路,可以刺激他们的神经灵活度,同时光脚走路还能刺激孩子的肠道消化,让他们身体更健康,所以,在室内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厚厚的袜子。而且多摸摸宝宝的脚丫,还能促进孩子的感知能力,锻炼四肢的协调性,让宝宝的反应更灵敏。

  抚摸宝宝的后背

  《儿科学期刊》表明:孩子的情绪跟父母的亲密接触有密切的关系,家长对宝宝抚摸的次数越多,孩子的情绪越稳定。

  因此,父母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多去抚摸宝宝的后背,这会帮助他们减少疲劳感,给予更多的安全感,而且长期抚摸还能促进身体发育,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孩子背部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我们经常去抚摸他们的后背时,家长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宝宝的冷热情况,而且在宝宝情绪不稳定、哭闹的时候,父母轻轻去拍宝宝的后背,他就会停止哭闹。平时多给宝宝做一些背部的按摩还能促进脊柱发育,对身体和智商都有帮助。

  抚摸宝宝的手指

  手是人类的第二大脑,如果宝宝的手比同龄人更灵活的话,他的智商和感知能力都特别好。

  英国研究表明:父母平时多宝宝的手进行训练,能促进大脑神经发育,提高身体协调能力,这对大脑发展和动手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经常说十指连心,其实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根据科学研究证明,人的手指上布满了很多的神经末梢,即使你轻轻的触碰宝宝的手指,他们都能明显的感觉到。家长没事多多抚摸宝宝的手指,对于大脑有促进的效果。

  而且在抚摸宝宝的过程中,他们的手指神经会不断地向大脑传递信号,宝宝就能够通过手指去认识爸爸妈妈和周围的环境,使孩子的大脑皮层得到开发,促进智力发育。

  来源:80后的宝妈芳芳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