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生孩子一定要买刀纸呢?

产前准备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刀纸是生孩子时必须准备的一样待产物品。刀纸到底是什么纸?它和卫生纸有什么样的区别呢?生孩子的时候不准背到纸,只准备卫生纸可以吗?

  如果你是待产的准妈妈,也有相关的疑问的话,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刀纸到底是种什么样的纸?在生孩子的时候,刀纸为什么被称为必备用品?

  刀纸粗糙,卫生纸细腻

  而刀纸不一样,在皮肤上的感觉是个很粗糙的。通常情况下不会有人专门用这个,因为过于粗糙,并不适应与平时。

  刀纸比例更大

  刀纸的面积是比卫生纸大很多的,刀纸通常用于产前产中和产后,而且刀纸的大小是正好可以放在产妇身下当做垫子使用。

  卫生纸大概要撕下来好几块拼在一起才能够用。

  刀纸更加适用于产后的铺垫。

  制作工序不同

  卫生纸的制作工序是非常繁琐的,因为要知道纸张本身就是非常粗糙的,他是经过很多工序漂洗打磨,还有各种化学物品的加持,才变成一张细腻的纸。

  所以卫生纸越细腻就说明经过的工序越多,而刀纸不是,导致本身的制作就是非常简单的,所以它本身很粗糙,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被广泛用在孕产方面。

  产妇为什么一定要用刀纸?

  细菌少

  刀纸因为前面说到他的制作工序比较少,所以他所经历的化学物质也就很少,这样表面附着的细菌也就少。

  因为生产的过程比较私密,一些部位也是很容易感染细菌的,所以要格外注意细菌的把控,卫生纸根本不达标,根本用不了。

  并且医生在给接生前,一些医疗器材,还有查看宫口还有产后护理之类的用的都是刀纸。

  吸水性好,更适用于产后

  产妇生产完以后是需要排除恶露的,而卫生纸首先面积小,需要拼接才能垫在身下使用,有助于吸收产妇产后排出的恶露。

  并且最主要的是可以帮助好更换和处理,卫生纸一般都比较薄,要是被浸湿了以后很难收拾,还很容易整到床单上。

  防止新生儿感染

  再有就是在生产的时候产妇身下也会垫上刀纸,因为在顺产的时候可能有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而且还会有一些羊水破了留下来的。

  这个时候宝宝要是随着一起出来很容易感染脏东西,所以医生都会在给你接生之前身下就给你垫上一个刀纸,这样好更换,还可以隔绝细菌。

  这是卫生纸没办法做到的,而且在擦拭的时候,卫生纸很容易就破了,甚至残留在你体内,但是刀纸比较厚,不会有这种现象。

  来源:羊驼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