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给宝宝补铁,这样辅食千万别错过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都会面临缺铁的情况,尤其是在宝宝六个月之后,无论是母乳还是奶粉,都已经无法跟上宝宝成长所需的节奏。

  宝宝是爸爸妈妈心尖上的肉,宝宝有任何的不舒服,爸爸妈妈都会非常烦恼,无论花多少钱,只要能换来宝宝的健康成长,爸爸妈妈都在所不辞。

  很多母婴店抓住了这样的商机,开始推广乳铁蛋白,但实际上真的有这么好用吗?

  乳铁蛋白是安全的

  乳铁蛋白对提高免疫力或许有用,但目前缺乏准确实验证明。

  均衡的食物摄入是最好的营养来源,营养好,吸收好,身体自然就好。说真的,与其花重金去买这些不知道有用没用的东西,不如给娃做一餐实实在在的营养餐实在。

  今天这道菜是最近黄小宝最爱吃的,南瓜加上面粉、面条揉一揉再裹点豆沙,带点嚼劲又不粘牙,一口咬下去,甜甜的红豆沙在嘴里爆炸,一口气能吃上一盘。

  南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很好的预防便秘的作用,红豆健脾清热,这个季节尤其适合给宝宝吃。

  面条大变身,这样搭配可比乳铁蛋白性价比高哦~

  食谱名:南瓜夹心球

  参考月龄:12个月以上

  1、准备食材:碎碎面10克,熟南瓜20克,中筋面粉60克,自制豆沙30克。

  2、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碎碎面,大火煮5分钟。

  3、碎碎面捞出,沥干水分。

  »碎碎面沥干水分更容易成型哦。

  4、蒸好的南瓜用勺背碾压成泥。

  »妈妈们也可以用家里的研磨碗的哦。

  5、南瓜泥中倒入碎碎面,再倒入中筋面粉。

  6、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7、倒出至揉面垫,揉成面团。

  »刚揉面时会觉得很黏,但不要着急加水,揉面5分钟后再根据干湿度加水或加面粉,但都要一点点的慢慢加哦。

  8、取5克面团搓圆压扁。

  9、挤入自制豆沙。

  10、裹起来搓圆。

  11、锅中水开,放入南瓜球,大火煮7分钟。

  12、金黄色的南瓜夹心球做好啦~~颜色有木有很好看,一口咬下去,口感软糯,带上豆沙甜甜的味道,实在太棒啦~

  添加要领:

  ●南瓜也可以换成红薯,做出来的味道也是非常好吃哦~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