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冷睡觉,孩子为何还喜欢把手放在外面呢?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当自己半夜醒来的时候,自己家的宝宝可能双手正在被子外面。妈妈把宝宝的胳膊再次放到被子里面,等到妈妈再次醒来的时候,宝宝的胳膊可能还是放在外面。

  为什么宝宝会有这样的动作呢?

  一种习惯

  其实睡觉的时候把手举在外面是一种习惯,其实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们可能记得更加清楚一点,宝宝当时在b超上的时候,宝宝的姿势手就是举在头顶的,而且宝宝在要出生的时候,因为空间变得特别的狭窄,所以就不会举着了。

  但是孩子依旧觉得把手举在头上的这个睡觉姿势像还在妈妈肚子里那样,就会特别的有安全感。其实不只是孩子这样,其实好多的大人也会有一部分还会这样,只不过长时间的这样自己已经不注意了,其实孩子这种姿势睡觉,其实不用太过于担心,顺其自然就好,只要在秋天的时候让他们穿上长袖睡觉就可以了。

  代表着孩子的身体好

  其实这种姿势对于身体不好的人来说,举一会儿两个胳膊就会发麻,这是一种气虚,孩子可以一晚上都保持这个姿势,说明了孩子的气不虚,还说明了孩子的身体好。

  可能是因为热

  其实还有的孩子保持这种姿势是因为热,因为有的父母在天气稍微冷一点的天气就害怕孩子会着凉,于是在睡觉的时候就会给他们穿的特别的多,我是他们就会出汗,不仅会举着手,还会踢被子,其实孩子要比成年人更加怕热,所以父母要多注意,要掌握合适的温度。

  其实,这都是父母担心孩子会生病,其实在秋天里,父母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保持室内的通风

  秋天的天气是特别干燥的,在空调屋子里长时间的待下去就会生病,所以就要进行通风,可以每天在中午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进行通风,这样可以让屋里的空气变好一点,可以减少孩子生病。

  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很多孩子很喜欢吃快餐和油炸食品,这种食物吃多了之后就会让孩子上火,肠胃不消化。其实在秋天这个容易上火的季节里,其实是要多吃一点平淡的食物的,平时炒菜的时候也要少放油和盐,还要让孩子多喝水,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孩子不上火。

  不要穿的太厚

  睡觉的时候也不要穿的太过于厚,不然孩子晚上睡觉就会感觉到热就会踢被子,然后就会着凉,所以穿着适当就可以了。

  来源:袋鼠妈妈育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