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中有宝宝,加湿器的这些事你注意了吗?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加湿器可谓是家中的神器。尤其是家中有小宝宝的家庭,加湿器更是必备小家电。大家都知道,秋冬季节气候非常干燥,对小宝宝的健康而言有很大影响,加湿器能够有效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也就能够大大降低孩子因为干燥带来的身体变化。

  但是你知道怎么才能正确使用加湿器吗?

  错误的“加料”观念:加杀菌剂、加醋,给空气“杀菌”?加湿器中加板蓝根,防感冒?加湿器中加花露水,可以灭蚊?加湿器中加柠檬片、鲜花瓣清新空气?加湿器中加精油宁心安神?这些做法都是错的!使用不当,损坏加湿器事小,造成吸入性肺炎、吸入性呼吸道损伤就麻烦大了。

  吸进呼吸道的水分子,必须纯净无杂质

  加湿器内只能加纯净水。如果用了有杂质的水,你会看到加湿器内部或出口处有白色粉末,这些细小的微量物质还可能进入肺部,同样会造成肺部损伤。

  加湿器如何清洗消毒

  有了消毒剂损伤呼吸系统的前车之鉴,很多家长反映不知道怎么清洗加湿器——不清洗会滋生细菌,清洗又怕方法不当反伤宝宝。

  该如何正确清洗、消毒加湿器呢?

  市面上有带杀菌功能的加湿器,通过紫外线杀菌技术自行消毒。不过通常来说价格比较贵。其他消毒方法,比如化学除菌,则必须选用加湿器专用除菌剂,每3天清洗一次水箱。

  家有宝宝,使用加湿器指南

  何时使用:最近有降雨时,暂时不需要使用加湿器。连续数日数月未降雨,宝宝明显出现干燥的表现,就可以使用加湿器。

  使用时长、湿度:不建议全天开加湿器。全天在家时,以上午2小时,下午2小时为宜;湿度控制在40%~60%。因此,建议家长购买有湿度表的加湿器或恒湿加湿器。

  室内环境:使用加湿器时,可以先紧闭窗户,使室内湿度快速上升,之后间断开窗透气。

  除了使用加湿器,还有一个简易版的室内增湿方法:晚饭后用湿拖把将房间拖一拖。

  等下过几场雨,天气会逐渐转凉,秋燥也渐渐来了。除了用给外界环境增湿的方法,宝宝的衣食住行、情志、医疗各方面,都要紧跟秋季保健、调理的节奏。

  资料来源:许尤佳育儿堂微信公众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