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出生后的前三个,培养好的睡眠习惯有多重要呢?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还小的时候,大部分的身体发育都需要在睡眠中进行。所以孩子睡得好不好,直接从身体发育情况上就可以知道。

  宝宝的睡眠状况不佳,这就需要父母去了解宝宝睡眠的特点,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至关重要。

  小睡不断,缺乏大觉

  宝宝有时一早就会哭闹不止,可是转眼就又睡着了。偶尔吃了奶之后,也会很快睡着,整个白天都会小睡不断,没有太长时间的睡眠。

  白天“猛”睡,晚上“闹腾”

  有的宝宝一到了晚上就精神百倍,这都是由于白天睡得过多的缘故。宝宝在睡觉前不宜过多活动,以免亢奋睡不着。父母可以为宝宝洗个澡,让宝宝在安静的环境下入睡,要记得严格把控白天睡觉的时间。

  愁人的“落地醒”

  宝宝即使身体疲惫,潜意识内也还很清醒,就算父母哄睡也很难入眠。宝宝只要脱离了父母的怀抱,立马就会醒来。父母要在宝宝睡着以后多抱一会儿,一手托着头,一手托着屁股,放下宝宝时尽量轻缓。

  入睡靠“哄”

  新生儿需要父母哄睡,到了两三个月大,可以锻炼宝宝自主入睡的能力。父母切记不能一看到宝宝哭,就要抱起来哄。宝宝哭闹不肯睡,父母要看清楚状况再做定夺。不是饥饿、排便等事情,父母可以先观察宝宝,试着让宝宝自行入睡是最好的选择。

  宝宝养成好的睡眠习惯,父母要做到这几点

  固定睡眠时间

  宝宝要养成规律的作息,就要确定每日睡觉的时间。尤其是晚上的睡觉时间,记得不要在睡前不宜吃得过多,不然很容易养成奶睡的习惯。

  如果宝宝晚上九点上床睡觉,父母可以一边陪伴,一边等待宝宝睡着。固定睡眠时间可以帮助宝宝逐步形成生物钟,养成睡眠的好习惯。

  准备适合床品

  宝宝的床品要选择轻柔的棉质品,由于宝宝的脊椎发育还不够完全,床要有些硬度,不宜过软。选择纯棉的被褥会更适合宝宝的肌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注意睡眠环境

  宝宝睡觉的环境要保持安静,尽量不要开灯睡觉。父母为了便于照顾宝宝,可以安装随手开关的小灯。

  宝宝睡眠质量高,才有利于成长发育。父母有时也不要太过忧心,培养好的睡眠习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耐心的做好一切准备,相信宝宝会睡得越来越香。

  来源:糖果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