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孕妈妈,会遇到前置胎盘?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妈妈在怀孕之后,因为害怕自己的一点点失误造成孩子的不健康,恨不能把所有的孕期知识都学习到。

  现今比较严重以及常见的妊娠期疾病包括:羊水栓塞、妊娠期糖尿病以及前置胎盘,今天我们要提及的就是第三种——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这个问题却不容忽视,否则极有可能影响胎儿发育和健康。

  什么叫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是因为受精卵着床的位置过低,导致生长出来的胎盘接近或覆盖子宫口的一种情况。胎盘低置又分为完全性前置胎盘、部分性前置胎盘和低置胎盘三种,其严重程度也逐级递减。

  完全性前置胎盘是指:胎盘已经整个覆盖住了子宫口。

  低置胎盘指的是:胎盘的边缘接近子宫口,但不覆盖。

  部分性前置胎盘是指:子宫口被部分覆盖。

  前置胎盘的危害

  随着子宫慢慢变大,附着于子宫下段的胎盘无法随之延展而剥离,导致出血。并且前置胎盘的出血并不是一次性的,在子宫变大的过程中,胎盘都会时不时因为无法延展导致错位、分离而出血。出血量、反复次数、和出血时间和胎盘前置类型有关。

  轻度前置胎盘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阴道流血、出血量较多,可能会伴随轻度的腹痛。严重者会持续性腹痛、甚至是恶心、呕吐、血压下降,导致出血性休克等症状。

  引起前置胎盘的原因

  从上文中看,前置胎盘的原因就是受精卵着床的位置太低,才会导致胎盘在子宫口附近生长。

  有过多次妊娠、流产经历

  子宫经历过多次妊娠、或者刮宫的经历,使子宫内膜遭到严重创伤,无法及时提供足够的营养和血氧,这个时候胎盘就会不断变大,以便汲取更多的营养供受精卵生长。

  胎盘的面积变大再加上受精卵本身位置比较低,就会接近或者直接覆盖子宫口。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受精卵进入到子宫内部的时候,会因为子宫上段营养不足而选择到子宫下段着床。

  多胎妊娠

  当孕妈肚子里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受精卵时,它们的营养需求量也会增加。为了满足多个胚胎发育的需求,胎盘的面积会变大,就有可能触及子宫口,形成前置胎盘。

  孕妇有酗酒、吸烟、吸毒等不良习惯

  一来,有这种不良习惯的孕妇本身卵子质量就会下降。二来,酒精、烟以及毒品会影响子宫胎盘的供血量。胎盘为了能够满足胚胎的正常发育要求,就会扩大面积。

  来源:钉贝丫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