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教很重要,不仅是锻炼孩子,也是在教父母

早教资源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被一位新手妈妈咨询:作为一名新手宝妈,我应该怎么来育儿呢?

  相信同样迷茫的新手妈妈还有很多吧?我们想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和身心来呵护他(她),但是又怕自己用力过度让他(她)过分的依赖自己,到时候无法通过自己来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这个时候真的是非常的纠结。

  很多家庭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宝爸宝妈的教育观念和老人冲突,各说各的道理,甚至导致家庭矛盾。生孩子之前我是觉得没有必要这么大动干戈,毕竟孩子太小了他能懂什么。但现在我并不这样想,其实早教最主要的一方面我觉得教的不是孩子,而是我们大人。为什么这样说呢?

  第一,在这个物质不缺乏的年代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陪伴。给孩子更多的安全感。现在我们很多时候就是让孩子自己玩,或者看电视只要他们不哭,不闹我们就可以忙里偷闲的玩会儿手机,这是现在大多数人的通病吧!没有哪个年轻人说自己可以一天不看手机。其实孩子是一个很简单的物种,你和他多互动,多交流他自然就会和你亲热。

  第二,注重孩子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一旦养成将终身受益。第一步我们要让孩子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一味地依赖大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比如:穿(脱)衣服,洗自己用过的碗筷,洗自己的袜子鞋子,上学自己走,自己背书包等等。要让孩子自己独立。我们只需要起到一个引导和辅助的作用。

  第三,要多注重孩子的内心世界。不要一味的吵孩子更不要总是在自己孩子面前说别人家孩子怎么优秀,多听话。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吵,但是在吵过后我们也要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做父母的也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孩子始终是孩子,有时候我们需要给他们关心和夸奖,孩子也是需要被鼓励的。

  第四,开发孩子的潜在世界,也就是发现孩子潜在的优势。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自己的孩子做父母的是最了解的,自己孩子的优势是什么,最擅长的是什么,爱做的是什么。要扬长避短的来培养孩子,让孩子把自己闪光点发挥到极致。

  第五,孩子的抗压能力。最近这几年好像已经出现不少孩子跳楼,自杀的。我个人觉得这和家庭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大人没有正确的引导孩子怎么来正确的看待一些批评和处罚。或者就是家里过分宠爱,溺爱孩子,最后导致孩子承受不住一点不好的声音。结局就是酿成了悲剧。

  亲贝网小编觉得,早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在锻炼孩子,另一部分是在教父母。有时候不只是孩子需要学习,我们何尝又不是。很多时候我们的步伐要跟上孩子的进步,在这个物质不缺乏,吃穿不愁的年代,我们培养就不能那么的片面,更应该更深层次的来教育。

  信息来源:大熊育儿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