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止换尿布,这3个错误行为最坑娃了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13日

  新出生的宝宝身体是脆弱的,在他身体还没成长起来之前,父母在照顾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保护,以免无意识的行为,就会给孩子身体造成损伤。而这些损伤里最严重的就是脊椎弯曲。

  孩子脊椎弯曲

  比如换尿布这一个动作,如果给孩子穿尿布的姿势,或者孩子佩戴尿布的姿势不对的话,就很可能会造成他们脊柱变形。

  看到这里,有些家长就要问了:真有这么严重?医生提醒大家,没错,而且不止换尿布,下面这3个错误行为最坑娃了。

  第一个行为——提着腿换尿布

  孩子刚出生,骨骼还没有发育完全,不管是身上的哪一个部位,都不能用蛮力来使他们伸展开来,而如果在这个时候直接提着他们的腿换尿布的话,就可能会给他们的身体造成很严重的损伤。

  错误换尿布姿势

  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这种损伤还不能逆转。因此,为了宝宝的身体,父母就不要偷懒,只提着他们的腿换尿布了,而是要采用正确的方法。

  第二个行为——抱娃不托着脑袋

  除了换尿布,错误的抱娃姿势也是很常见的,就比如有些家长抱着孩子的时候,不托着他们的脑袋。

  但是由于刚出生不久的宝宝都是头大身子小,颈部肌肉发育不成熟,不能够支撑头部的重量,如果长时间都是做这种动作的话,很可能给宝宝带来一些后遗症。

  抱娃一定要托着脑袋

  因此我们在抱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托着他们的头部,尤其是还没有满月的宝宝,不能竖着抱他,只能横着,这样才不至于影响他们的骨骼发育和生长。

  第三个行为——用不合适的枕头

  刚出生的宝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因此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而他们的头部作为身体最重要的一个部分,睡的姿势是否舒适,也是衡量他们能否健康发育的一个重要指标。

  用合适的枕头

  因此如果宝宝睡眠时的枕头不舒服,也会给他们造成负面影响。不管枕头过高过低,还是过硬过软都是不合适的,如果孩子的身体不能平展躺在床上,那么就可能会影响脊柱的发育。

  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给宝宝正确的换尿布呢?

  1、准备毛巾

  准备毛巾主要是为了防止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他们的排泄物把家里的其他地方弄脏。此外这样也能够避免宝宝的身体肌肉直接接触到其他地方,防止发生感染。而且提前准备好毛巾,当出现状况时,家长也不用手忙脚乱,不小心弄伤宝宝了。

  2、采用正确的方式

  要让宝宝妥协,首先就要让他们感到舒服,父母可以用一只手将他们的屁股抬起,把有腰贴的半边放在宝宝的纸尿裤下面,随后将新尿裤的顶端放在宝宝腰部的位置,粘住以后将脏了的纸尿裤扯出来,然后只需要将新尿裤包裹好就行了。

  正确换尿布

  照顾新生儿还有很多需要讲究的地方,因此,各位父母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即使连换尿布这种每天要做的事情,家长们也不能大意哦,否则很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照顾宝宝要特别细心,在细微处做不好就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家长要多学习育儿知识,掌握更科学地照顾方法。

  信息来源:黑爸爸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