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宝宝睡前有没有这两种习惯,其实都是爱妈妈!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再睡觉前有自己的小习惯。有的孩子特别喜欢在睡觉前一直摸着妈妈睡,妈妈的鼻子、眼睛、肚子,都要被小宝宝的小手过一遍,有的时候还要抓着妈妈的衣服,要求妈妈必须面朝自己睡。

  这样的睡姿令不少的妈妈痛苦不已。毕竟每天睡觉都必须面朝宝宝,时间长了难免会胳膊酸麻,累了一天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那么为何宝宝会有这样的习惯呢?

  其实几乎每个孩子都有相似的现象,下面这两种让人忍俊不禁“小癖好”却是天生爱妈妈的表现。

  睡觉时必须摸着妈妈‍

  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处于“完全自恋期”,他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甚至可以主宰世界,进而理所应当地认为妈妈是自己的,妈妈身上的部位也是自己的。

  当孩子渐渐长大,白天和妈妈分离,从亲喂到断奶,他们需要从“完全依恋”走向独立,晚上睡觉摸妈妈的手、头发、嘴巴、鼻子等这些动作,变成了孩子从完全依恋到独立的“过渡性客体”,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与其说“摸妈妈”是一种怪癖,不如说是天生对妈妈的爱、不舍得妈妈的表现,如果妈妈受影响严重,可以试着帮助孩子转换其他方法入睡,如抚触、听音乐、使用触觉刷、玩偶陪睡等

  入睡前需要抱着妈妈的衣物‍

  过每个宝宝的安抚物并不相同,有的喜欢妈妈的睡衣,有的喜欢抱着一条毯子睡觉,还有的是一个毛绒玩具,抱着它们孩子很快就能睡着。

  妈妈的物品伴有妈妈的味道,孩子睡前紧紧攥在手心里或者抱在怀里,就会和这个安抚物建立起一种紧密的联系,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分离期,起到安抚紧张、愤怒或焦虑等负面情绪的作用。

  不管孩子睡前喜欢摸妈妈还是必须攥着安抚物入睡,这些都是幼儿心理发展的需要,是健康成长的标志。强行“帮”孩子戒掉,孩子的内心可能会变得空洞,没有安全感,负面情绪得不到发泄,可能会出现更糟糕的心理反应。

  来源:爆炸母婴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