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晚期孕妈妈怎么给宝宝囤货?

产前准备

2020年10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准妈妈由于是第一次当妈妈,所以生产在即的时候,总是有些慌乱。大部分的准妈妈并不知道该给孩子准备些什么,就怕万一用到了没有,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尽可能多多备上。最后搞得没用的东西一大堆,都只能放在角落里吃土。

  其实待产包不需要买胎太多东西,这四样建议妈妈们还是要备上。

  餐具消毒器

  刚出生的宝宝非常娇弱,身体各项机能都处于成长发育的最初阶段,抵抗病菌的能力也非常弱,很容易生病,因此他对用品的清洁度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入口物品。所以,建议妈妈提前入手一个宝宝餐具消毒器,在宝宝刚出生的时期,可以给奶瓶消毒,等他再大些还可以给牙胶、辅食碗等入口物品进行消毒,最大限度保证他的健康成长。

  吸奶器

  生完宝宝以后24小时内妈妈就要面临开奶问题,越早开奶越有利于之后哺乳顺利。这时候,如果能有一个好用的吸奶器,在宝宝休息的时候,妈妈也可以进行开奶,非常方便。另外,有了吸奶器,哺乳期喂奶比较累的情况下,妈妈可以用它把奶提前吸出来存起来,让丈夫和家里人帮忙喂养,可以有效减轻自己的育儿压力,给身体恢复留出充足时间。所以,妈妈最好给自己挑一款不错的吸奶器准备着哟!

  哺乳内衣

  哺乳内衣也是孕晚期妈妈应该准备的,虽然很多妈妈从怀孕一开始就已经穿上了哺乳内衣,但是仍然建议妈妈在这个时候再选购几件。因为,一方面生完宝宝以后,妈妈乳房开始泌乳以后,乳房大小会有一定变化,需要弹性更好、支撑力更好的哺乳内衣,另一方面,哺乳期妈妈很容易出现溢乳问题,多准备几件哺乳内衣,方便换洗,有利于保证乳房健康,保证哺乳顺利进行。

  哺乳枕

  相当一部分经历过哺乳期的妈妈都表示过,长时间抱着宝宝喂奶真的撑不住,有时候一喂就是半个多小时,一段时间下来腰酸胳膊疼的!所以,建议妈妈提前选购一款哺乳枕,将来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就可以把他放到哺乳枕上,让哺乳变得轻松一点。

  来源:蘑菇老师育儿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